今日是環島的最後一天
窩在『江山藝改所』硬是賴著不想走
發現每一天住的地方我都是最後一位離開

 

住了全台這麼多地方,深深覺得台灣人真的是愛台灣愛這個島,
雖然常常有人說台灣是個鬼島,
但我覺得如果可以驅趕到那些在位者的鬼,
我們這些驅魔師,
必須好好團結力量將這些把台灣變鬼島的鬼一一制伏,
雖然這些總是不斷出現,
我們必須把持來一殺一來百殺百,守護好我們這塊美麗的寶島,
這塊擁有人情味與文化色彩的寶島,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來守護。

 

返回台中這天天氣非常的好,沒有昨天飄雨。

 

 

回程的首站衝向苗栗三義,走海線的一路上有著許多風力發電風車的風景非常美麗,
讓我一路上走走停停欣賞這美景。

  

因出發前沒有吃飽了才上路,到了三義後就先選擇填飽肚子,
來到三義當然就是要吃客家粄條,我選了賴新魁麵館,
一碗滿滿的乾粄條配著我熱愛的餛飩湯,吃的我好撐。

  

選擇三義停留最重要的是到九華山的『大興善寺』祈求平安,
一直很喜歡來這裡是因為這裡不向其他廟宇需要香民不斷的捐款,
這裡只接受捐贈物資,可以帶米、麵、菜、水果來捐贈,現金一概不收,
以往來都習慣吃個平安麵,但是今天吃太撐了就不去浪費食物,
跟佛祖感謝讓我這一路上的平安,也祈禱能讓未來的日子有著健康平安生活,
發大財賺大錢就靠自己的雙手來努力吧!

 

到家後這兩隻小鬼就一直賴在身邊不走,應該是我離家太久太想念我了。
我回家了,流浪的十一天,終於完成我環島的首航,
期盼下一次再一次環島,發現新的人事物,讓我再一次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劭TsaiShau 的頭像
    蔡劭TsaiShau

    台中吃什麼

    蔡劭Tsai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